姮苓

我们都在山上

我在这里好像变了一个人。

坐公交车一次又一次,却也不会关心周围坐的是谁,不会再观察前我两排靠窗的女孩扎头发的皮筋很好看。我闭着眼从头到尾,低着头自始至终。

我忘记家里有几个抽屉,忘记每个抽屉里放着什么,我为了找一颗U型针翻遍了每一个抽屉,却才发现它在我的桌子上静静待着,看我这么滑稽它会笑吗?

我的卧室墙角放着一排一排的书,还有很多本没有拆封,我上周买的新胶带有好几卷还没用,我早上赶时间路过他们一遍又一遍,就这样大概有一个月。

说好等一切就绪了就去学自己想学的东西,让自己充实起来愉快起来,可怎么我变了一切还没有就绪呢

算了,我不要再想了,到底是什么让我改变,大人的教导总是苍白无力,如果时刻感觉空虚,你给我一袋糖,我想也甜不进心里去。

我不喜欢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做很靠后下车的那个人,因为总有一个先下车的人下了车停在那里挡着后面人的路。所以我和自己说快下车了就一定要站到门口等着做第一个下车的人。然后也告诉自己,如果不知道往哪里走也不要下车了就站在那里,挡着后面心里明晰的人的路。因为如果那样,我就变成了我开始讨厌的那类人,那我所争取的早下车也就没有意义了。

评论

© 姮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