姮苓

我们都在山上

关于他们

   今天简单说说吧,大哭一场真不算愉快的旅程啊。又是一次被教育做人之导火索,关于那一套我不想再说。可真的慢慢认清楚了很多人,也才终于懂得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好坏分得清真假。恍恍惚惚中心里难过了许多,毕竟这一次是至亲至爱的人。
   她们早已过了换工作就问工资,逢年过节就给钱,见面就虚伪炫耀的伪友好时代,直接跨越到企图干涉影响教育我的阶段。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妈妈很蠢很真却要教我做人圆滑世故,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们每人都有自己万千烦恼事还要一心为我着想,不懈努力的教我为人处世,并且每一次都以你还太小以后进入社会就懂了结束。
   反问几句,你过得很好了吗?你对自己遵循着的圆滑世故而产生的结果很满意了吗?你以为钱能解决一切问题吗?你真的了解我吗?你明白什么是爱吗?你有资格教育我吗?
    表面上的惺惺作态做久了自然会当真,真心实意的惦记久了反而当作理所应该,理所应该的是我亲妈告诉我别把我给你的都当做理所应该,惺惺作态的是我家人都惺惺作态说为我好,却还做出我真的为之难过的事。我以为长大只是要告诉自己世界很大你很渺小,却不知道长大还要和家里人对抗,对抗到自己的亲妈都说你不识好歹,以为自己有了点能耐就不得了。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难过于这么亲的人对我误解这么深,也真的真的真的在泣不成声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这些眼泪一点都不值得。可家人不是可以选择的呀。爸爸走得早,不会撒娇,不会讨要,同时也因为爸爸走得早,大家都把自己期望的人生强加在我身上,希望我活成他们理想的样子,可是啊,我的人生不是只有一次吗?如果你真的爱我,又怎么忍心我不过是走了一条你走过的路,见了一些你见过的风景,你不会想放开我让我去寻找更美更好的世界吗?拿一根名叫血缘关系的绳子牵着我走,一一实现了你们的愿望,很有成就感吗?很快乐吗?
      凡事以真心相待。别讲那么多空泛的大道理,人生活法没有对错,你用自己的单一标准要求别人,也是因为那个人足够在乎你。莫利用这份爱,莫不在意这份爱。如果我爱你,无论你贫穷富有,无论你疾病痛苦,无论你高知文盲,无论你多么不堪多么美好,我都爱你。
        写这么多是因为失望,我的他们不是博学睿智明理的他们,但我任希望他们身体安康,生活幸福喜乐。因为我爱他们。

评论

© 姮苓 | Powered by LOFTER